第一眼的維也納和我想像中的沒有太大的不一樣。雖然一直以來對維也納的印象就是音樂之都和社會穩定的高度文明城市,除此之外不常看到奧地利的消息。於是我就抱著這含糊的印象,擅自決定在這麼冷的冬天一個人來到治安無憂的維也納就是應該要住在當地人家,最好是公寓式的全白客房。懷抱著這毫無道理的幻象上Airbnb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價格地點評價都剛好的市中心小公寓。

 
一早下飛機後照著屋主Verena的指示坐火車來到市中心,她很積極的連絡訂來車站接我。Verena是一個演員,最近離開維也納到另一個城市去拍電影,關於一個吸毒母親的故事。覺得很酷之餘Verena趕著去搭火車,離開前告訴我住在這房子裡的會是她妹妹和cousin, 他們都是大學生會比較瘋狂有問題儘管連絡她。
 
Verena離開後我決定先到附近的咖啡店使用網路(要注意Airbnb上不是全部房間都提供網路),但附近卻找不到一家看起來像咖啡店的咖啡店。誤打誤撞進入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酒吧,發現裡面全部的客人都喝咖啡。此時我已飢餓到不行,看到熟悉的酒吧裝潢不能自己的點了安格斯牛排和當地啤酒,30歐!食物完美,啤酒大概是我喜歡的paulaner味道。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分享在歐洲剪頭髮的經驗,包括價錢阿造型這一類蠻讓人好奇又不太好意思跑到店裡去問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聽人口耳相傳著西方人不懂亞洲髮質一定會被剪壞或燙得很可怕,剛到英國時我認識的留學生們大多都抱著我這一年就不要剪頭法讓它默默留長吧的想法。但是身為一個在台灣最久三個月一定會去salon整理頭髮的人我實在不能忍受漸漸不能看的髮型(髮型比化妝還重要阿!),而且廣告不是說亞洲黑髮有比金髮人種有更強韌的髮質嗎?於是一開始我決定往最安全(就是最貴的)的salon去嘗試。先到了Shopping mall裡的AVEDA去問了價錢(在Cardiff St David的AVEDA是所有時尚男女出沒的地方,店裡的造型師的整體感也都精緻得不像話),他們說沒有學生價,我的長度剪髮64鎊(NTD3000)。於是我當然打消了念頭,轉往向下一個Level的地方-Capital shopping centre裡的Sessions(是沙宣嗎?)他們說學生價35(NTD1700)鎊我接受了。本來以為外國人洗頭是不會按摩的,想不到也稍微按了一下。跟金髮辣妹造型師說我不要剪短只要有型,她立刻理解但剪完後幫我用電棒捲了個辣妹頭。本來以為完蛋了,回家洗了頭以後發現還蠻喜歡的,非常好整理(那時還不會用電棒,大概就是用圓梳往內吹)。

後來朋友去了TONI&GUY跟我說40鎊還不錯,我就轉往那兒。大致上跟Sessions沒什麼不同。但是有天它卻意外的關門了。那年冬天對英國的溼冷天氣到意冷心灰的我決定剪了長髮換心情,於是走到Bakers Raw上的Bauhaus Salon. Bauhaus Salon是Cardiff的cool店之一。所謂的酷店就是進出的人可能頭髮剃掉一邊有著非常特色的穿著打扮還有著顏色鮮艷的漂亮圖案刺青(通常是鳥阿花的),但是又不像街頭的白目Teenager頭上染得是那種隨便買便宜染劑的綠和粉紅。我告訴右耳上方頭髮剃了一角的金長髮右臂刺青設計師(她看起來大約20歲)我要剪短髮,她說好,沒特別問什麼。於是剪掉長髮後一圈非常仔細的修了我整顆頭,就在剪完她問我還可以嗎大約五點應該下班的時刻我告訴她:我很喜歡但是可以再短一公分嗎?她毫不思索的說好,然後花了一個小時幫我剪完吹整。這位設計師剪頭髮很豪邁之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當她幫你把頭髮吹乾的時候會把頭髮從後腦勺分成兩半往臉上包住(你最好閉上眼睛)然後不斷用圓梳往前吹。被圓梳刷過的地方被她的力道嚇一跳如果脖子沒力就會東倒西歪。但吹整完有一種渙然一新的心情。那次的包柏頭我很滿意。

文章標籤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