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眼的維也納和我想像中的沒有太大的不一樣。雖然一直以來對維也納的印象就是音樂之都和社會穩定的高度文明城市,除此之外不常看到奧地利的消息。於是我就抱著這含糊的印象,擅自決定在這麼冷的冬天一個人來到治安無憂的維也納就是應該要住在當地人家,最好是公寓式的全白客房。懷抱著這毫無道理的幻象上Airbnb還真的讓我找到了價格地點評價都剛好的市中心小公寓。

 
一早下飛機後照著屋主Verena的指示坐火車來到市中心,她很積極的連絡訂來車站接我。Verena是一個演員,最近離開維也納到另一個城市去拍電影,關於一個吸毒母親的故事。覺得很酷之餘Verena趕著去搭火車,離開前告訴我住在這房子裡的會是她妹妹和cousin, 他們都是大學生會比較瘋狂有問題儘管連絡她。
 
Verena離開後我決定先到附近的咖啡店使用網路(要注意Airbnb上不是全部房間都提供網路),但附近卻找不到一家看起來像咖啡店的咖啡店。誤打誤撞進入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酒吧,發現裡面全部的客人都喝咖啡。此時我已飢餓到不行,看到熟悉的酒吧裝潢不能自己的點了安格斯牛排和當地啤酒,30歐!食物完美,啤酒大概是我喜歡的paulaner味道。
IMG_8293.jpg
 
在餐廳用網路大致研究了這幾天必去的席勒(Egon Schiele)畫展還有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 其他的景點就是看情況和看命運帶我到哪。徒步到市中心發現城市不大,花了14.9歐買了有網路的sim卡。之後便往席勒所在的Leopold Museum走去,發現這座美術館只是有好幾棟美術館的廣場museumsquartier wien的一部份。如果說Leopold 3樓的席勒的展我花了1.5個小時看完, 那這個地方的美術館都看完應該要花一個禮拜。
IMG_8316.jpg
 

IMG_8324.jpg

IMG_8334.jpg

IMG_8327.jpg

 
 
正當我以為這Museums Qiatier 只是如此的時候。看完畫展五點天黑步出建築物看見的是5.6個帳篷酒吧,爵士樂和一整洞建築的畫像投影。這完完全全就是一個Party!所有然開心的和朋友喝著Punsch (德式mulled wine,在歐洲的幾個城市都喝過Mulled wine,但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成份是柳橙汁+紅茶+紅酒+rum+香料),然後享受著節慶氣氛玩丟鐵餅(類似保齡球的丟法看誰比較遠)的遊戲。Milled Wine 馬克杯都很可愛,一杯飲料5.5歐,其中2歐是押金。當你把飲料喝完還給櫃台,她會退兩歐給妳。
IMG_8330.jpg
 
 
美術館門口的設計品店和書店也是很精彩的地方。書店販售著當代的各種藝術設計雜誌讀本,而說到設計店,如果說台灣的設計店是強調創意的“點”比較多,這裡的設計店就是強調“實用”比較多。眼鏡還是眼鏡只是很輕很堅固戴起來合臉型,價格有都是可入手的範圍。身為第一次進入德語區的鄉巴佬我真心的推薦維也納的設計系小物(也許柏林厲害100倍),他們是真心的想賺錢不是做一點東西來給妳“哇!”
 
IMG_8338.jpg
 
維也納的第一天這樣大概已經太多了,喝完Punsch後一放鬆所有時差和坐16個半小時飛機的酸痛讓我差點睡著在路邊。回到家9點半就睡著但是10點半被Verena的妹妹吵醒,大學生果然瘋狂她用電話speaker模式和一個女生(我強烈的覺得是Verena)大聊天,而電話那端的“假設Verena"所有回應都是用“唱”的!這也許就是音樂之都的奧義,但是我累到連請她小聲一點的力氣都沒有還是睡吧。
 
其他對維也納還有一些感想,像是“比起歐洲其他城市維也納的建築和商店模式比較像英國”,或是“路上人太少也乾淨得太可怕,很少區域的地上會有煙蒂也沒看到任何遊民” 。其實小公寓也是乾淨得不太對勁的地方,房子的任何角落都是純白色,也沒有一根頭髮。

IMG_8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