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分享在歐洲剪頭髮的經驗,包括價錢阿造型這一類蠻讓人好奇又不太好意思跑到店裡去問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聽人口耳相傳著西方人不懂亞洲髮質一定會被剪壞或燙得很可怕,剛到英國時我認識的留學生們大多都抱著我這一年就不要剪頭法讓它默默留長吧的想法。但是身為一個在台灣最久三個月一定會去salon整理頭髮的人我實在不能忍受漸漸不能看的髮型(髮型比化妝還重要阿!),而且廣告不是說亞洲黑髮有比金髮人種有更強韌的髮質嗎?於是一開始我決定往最安全(就是最貴的)的salon去嘗試。先到了Shopping mall裡的AVEDA去問了價錢(在Cardiff St David的AVEDA是所有時尚男女出沒的地方,店裡的造型師的整體感也都精緻得不像話),他們說沒有學生價,我的長度剪髮64鎊(NTD3000)。於是我當然打消了念頭,轉往向下一個Level的地方-Capital shopping centre裡的Sessions(是沙宣嗎?)他們說學生價35(NTD1700)鎊我接受了。本來以為外國人洗頭是不會按摩的,想不到也稍微按了一下。跟金髮辣妹造型師說我不要剪短只要有型,她立刻理解但剪完後幫我用電棒捲了個辣妹頭。本來以為完蛋了,回家洗了頭以後發現還蠻喜歡的,非常好整理(那時還不會用電棒,大概就是用圓梳往內吹)。

後來朋友去了TONI&GUY跟我說40鎊還不錯,我就轉往那兒。大致上跟Sessions沒什麼不同。但是有天它卻意外的關門了。那年冬天對英國的溼冷天氣到意冷心灰的我決定剪了長髮換心情,於是走到Bakers Raw上的Bauhaus Salon. Bauhaus Salon是Cardiff的cool店之一。所謂的酷店就是進出的人可能頭髮剃掉一邊有著非常特色的穿著打扮還有著顏色鮮艷的漂亮圖案刺青(通常是鳥阿花的),但是又不像街頭的白目Teenager頭上染得是那種隨便買便宜染劑的綠和粉紅。我告訴右耳上方頭髮剃了一角的金長髮右臂刺青設計師(她看起來大約20歲)我要剪短髮,她說好,沒特別問什麼。於是剪掉長髮後一圈非常仔細的修了我整顆頭,就在剪完她問我還可以嗎大約五點應該下班的時刻我告訴她:我很喜歡但是可以再短一公分嗎?她毫不思索的說好,然後花了一個小時幫我剪完吹整。這位設計師剪頭髮很豪邁之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當她幫你把頭髮吹乾的時候會把頭髮從後腦勺分成兩半往臉上包住(你最好閉上眼睛)然後不斷用圓梳往前吹。被圓梳刷過的地方被她的力道嚇一跳如果脖子沒力就會東倒西歪。但吹整完有一種渙然一新的心情。那次的包柏頭我很滿意。
後來在愛丁堡和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也剪過頭髮。英國的hair salon如果外面看起來不錯剪起來都蠻安全的。學生價一般是35鎊,但是一定要出示學生證。布加勒斯特的Mall hair salon大約是1000元台幣剪長髮,剪完覺得有點成熟。其實在愛爾蘭待一年我也不是沒有想在都柏林剪過,但是失去學生身分後當地的店剪長髮62歐(NTD2400)顯得太昂貴(是的我只去以我的眼光看起來最酷的店,如果你進了一家Salon連造型師的外型你都不認同千萬不要讓她碰你的頭髮)也是有很多黑人店看起來蠻酷的但一旦踏入你會知道那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人家要做的是接髮一次170歐的生意。中國商圈有店家推出華人價18歐,但我也無心嘗試。最後都是趁著出國去愛丁堡和布加勒斯特剪。此外我也開始嘗試在Youtube上找到部落客把所有頭髮都集中在額頭拉齊的剪髮,剪出來就是一個暫時可以頂住的漸層次。終究還是要投髮型師的懷抱。

其實我是想說如果你要去一個時尚感不錯的國度可以在當地嘗試剪髮,畢竟都去那裡了不就是要當當看當地人嗎?當然事前的觀察和溝通絕對很重要,如果有人大膽地出國燙了髮請記得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