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KK.jpg

 

剛從泰國回來,發現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計畫出遊。畢竟是春天,日本可以賞櫻,泰國可以感受大太陽,春天的旅行希望無限阿!

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旅行 除了必需品之外會帶的東西有時候一點小物件卻可以讓整個旅程大方便,製造高度的幸福感。

但是再提醒一次,這裡是“別人不一定,但是我一定會帶的東西”,要是你誤會當成旅行清單,轉接頭和內衣褲都沒帶就等著吃吧!

 

分裝或自製旅遊書 

IMG_0255.JPG

之前分享過,我建議把旅行書分訂成不同城市,減少體積方便帶出門。物盡其用,旅遊書應該配合旅人,而非保存完好帶回家膜拜。現在的旅遊書改版很快,多放幾年資訊的準確度就降低了。(如果有覺得不可多得的旅遊好書可以再買一本收藏,書那麼便宜作家不好當,多買一本吧!)
 
我知道有很多厲害的朋友,會從網路上整理資訊做出自己的旅遊書。雖然身為懶人做不到,但自己做的旅遊書畢竟最適合自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做自己的旅遊書喔!
 
 
吹風機
 
雖然大多的飯店會提供,但是airbnb不一定有,住到青年旅館的時候就要去櫃檯借要壓金,而且品質也不一定好。自己帶摺疊吹風機是讓我能安心的方式。但要是整趟旅行都確定都住飯店的情況就不需要帶。
 
 
牙刷牙膏
 
雖然台灣和日本的飯店一定會提供,但歐洲就絕對不會有。而我也養成自己帶的習慣,這樣真的比較環保。在飯店只使用過一晚的小肥皂我也會帶回家,除了可以用兩週以外,行李還會香香的。
 
 
兩雙外出鞋(通常是靴子和運動鞋,夏天+涼鞋)
 
因應不同天氣、行程和穿搭,兩雙鞋絕對是必須的。除了換著穿減少腳的疲勞,鞋子也較不容易壞。
至於外觀,我就曾經見證少女因為只穿運動鞋出國,看到當地女孩都穿漂亮的靴子,於是一直覺得沒自信,整路不斷想買靴子。無耐購物行程通常安排在最後一天,趕路時就算經過鞋店也不好意思耽誤旅伴阿!
之前 #換日線 的作者 #蔡柏璋 也有分享過多帶一雙鞋這件事 http://www.cw.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578&nid=6088
 
 
拖鞋
 
雖然台灣的飯店通常會提供,但不是每個國家都會。如果遇到沒有的情況一定很阿雜(台語),有帶的好處是不用赤腳踏上房間的地版,也可以悠哉的去吃早餐和逛附近的超市。
 
 
茶包
 
茶包是一個體積很小,卻可以一秒把旅館變家的東西。雖然大多數有提供熱水壺的飯店都會提供茶包,但茶包的喜好是非常個人的。而旅行到最累的時候往往最想喝的也是自己家裡的茶。(Ulklala偏好洋柑橘和薄荷等可以消除疲勞的茶,也曾帶著台灣的高山烏龍茶去歐洲旅行,這是回到旅館最至高無上的開心。)
 
 
維他命C
 
差點忘了提,維他命B和C也是我的常備品。很容易被忽略的是,旅行往往比上班還操勞。除了更花腦筋找路和思考,有時天氣更是難以預測,再加上跟旅伴因為興致來了聊天聊到深夜,更容易因為當地食物太好吃忘記飲食均衡。這樣的狀況下,維他命就是可以防止感冒、精神不濟和皮膚脫皮的好朋友。
 
以上是最重要的物件,等我想到新的不定其更新。
 
另外還有一樣東西是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帶,但是我不會”的東西。就是“免洗內褲”。
 
雖然台灣買到的免洗內褲是真的很方便又便宜,但是真的很不環保。
無論出國的長短,其實只要帶三到五件內褲就可以了。通常我會在洗完澡之後順手洗掉,在有空調的房間不到一晚就乾了。夏季有些薄T也可以順手洗,花不到五分鍾又可以增加一件可替換的衣服。大家跟我一起減緩“增加地球負擔”的速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