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男友染上一個非常娘的嗜好 - 研究星座

因為他是一個做什麼都很認真的人,所以還特地買了書來看。

看完一本星座概論後又看了一本12星座分析以後

他說:雙魚座因為活在水裡所以非常容易受到周遭的狀況影響,難怪跟你在一起我的英文越講越爛。

我:蛤?那.....射手座呢?

他: 破壞狂,走到哪裡就會把東西弄壞,真的就像你一樣。

我:怎麼可能?第一次聽到!(雖然每本書都這樣說但是 絕 對 不 能 承認!)還有呢?

他:愛好自由,愛旅行。道德標準很高,但是他們又是凡人,所以常常活在懊悔裡,不斷地想改變自己。

我很訝異羅馬尼亞的佔星書會說出從來沒有在中文看過的形容,”道德標準很高,但是他們又是凡人,所以常常活在懊悔裡,不斷地想改變自己“讓我覺得很貼切。每次星座分析講到射手座都是糊塗的,虎頭蛇尾,沒有耐心。總覺得帶著這樣的原罪活在世上,比起其他星座自己真的耐心太少,不夠努力又太天真。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何所困惑,只是很容易回到過去的某個場景檢視自己的行為,為當時做得不夠恰當而後悔。隨著長大才漸漸發現,不負責任的人什麼星座都有,而我總是看見那個最高的標準。是我拿了一個不適合的框框給自己。突然想起大學時代有一個天天生活在一起的朋友。他在一個我們都被作業耗得心疲歷盡,什麼事都不想做的雨天跟我說:我天天都看你想改變自己,但是今天你沒有,所以你成功了。

之後,我開始考慮用第二種語言來閱讀。因為不同世界的作者或許可以為同件事冠上不一樣的定義。

 

 

 

arrow
arrow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