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13643_2583166015086040_874591534878556160_n

 

我非常喜歡旅行,從來不在乎是一個人去,兩個人去還是一家子去。因為無論到各地,我都會想辦法在當地找人互動為旅行加味。柏林讓我很喜歡的地方還包括:這裏存在新與舊的矛盾,這種獨特的藝術感匯集了很多特殊,被這個城市吸引的人。所以來到這個城市,自然可以遇見很多有趣的人。

想要在旅行中認識新朋友沒有那麼難,只要打開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網站(以下簡稱CS),儘管我不是什麼專業沙發客,但是上面有Event和Hang Out的功能。我人生中50%旅行遇到有趣的事物都是在這個網站上連接的。沙發衝浪網站不一定只有遊客,還有不少喜愛旅行的當地人。他們很多也是一般的上班族,在週末或是晚上的時候可以出來聚會,分享柏林和旅行時的趣事。在柏林我遇見的不少人都不是德國人,比較多是和我一樣來過,或是住過,甚至剛搬到柏林的外國人。柏林的確存在一個獨特的氣息,讓來過這裡的人充滿想再訪的好奇心,甚至想搬來來住住看。

這次算是第一次和恰比一起旅行,白天盡情的參觀文化古蹟,我們加入了自由捐款的免費Walking Tour, 參觀博物館島等等。 晚上就在已經藉由CS連接好的What’s app群組討論要去哪裡。這一天大家接受了我的建議,來到一個上次在柏林時CS認識的阿根廷朋友Santi介紹的Live 音樂酒吧。雖然他這次剛好不在還是列了長長的清單要我去拜訪。

 

79761319_589793688463821_1324847881529589760_n

到了約好的酒吧一推門走進就有兩個坐在吧檯的人向我說Hi並自我介紹了起來,聊不到五分鐘又有三個人推門進來,一樣自我介紹了幾分鐘之後音樂開始了。我們就這樣混著現場演奏的音樂喝杯酒隨便聊聊,聊聊柏林,也聊聊自己的生活。音樂結束,我們走到下一間酒吧,昨天在聖誕市集碰過面的Eric也到了,當然也是從CS認識,他是在柏林住了15年的德國人,只比我大幾歲。柏林已經成為他的城市,還沒有考慮過要搬去其他地方。我喜歡他用標準的英文但是非常德式幽默地開每一件事玩笑,特別在柏林笑話是沒有邊界的,性別/性/政治 都是可以隨意地說不激怒任何人的話題。CS的聚會總是人來來去去,總是會有幾個留到最後的人會提議要去夜店,當我體力夠支撐交通也回得了家的時候就會參加。特別在柏林夜店就是特別有名的地方。金髮美女斯洛維尼雅人Tina跟我說她昨晚在某家有名的夜店被拒絕,一個170公分身材姣好的美女打扮入時,很難想像有誰會拒絕她。其他人說她的樣子太主流了XD 在柏林好像發生什麼事都不太奇怪。那兩晚我們到的夜店都有一種煙霧瀰漫的感覺,音樂和氣氛都比巴黎的好太多,酒價更是沒得比。巴黎的夜店收了入場費10歐之後一杯酒還要快10歐,柏林入場費4歐,一瓶啤酒也才3.5歐。我們坐在長長的沙發上吸著隔壁桌的二手菸聊天,有時到舞池晃一下,最後大家累了就個自回家。

像這樣白天盡情探索城市,晚上聚會一起喝喝聊聊算是我最喜歡的旅遊公式。旅伴不一定要自備啊!!就算已經有旅伴也是可以不只有彼此,擁抱更豐富的旅程。每當我到一個新的城市有時會想想,上次認識的那個誰好像住在這裡,然後約碰個面,很自然的就成為了朋友。當然這一切都構築在安全的社交基礎上(有機會再和大家討論CS的安全守則)。   

 

 
arrow
arrow

    Ulk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